馒~~~~

隐形战队续(宝洋)5

  山中雨后空气清新,风过处,树叶依然在风中寂寥飞舞。

乔宝宝停住脚步,望了望半山腰的景色,撒娇的说道:“Ocean,我走不动了,不爬了好不好。”

Ocean笑的一脸狡黠,“走不动了,那我先走了,不等你了。”

见他转身离去,乔宝宝心里非常焦急,不顾一切地伸出手来拉住他的衣角。

“Ocean……不要走,”乔宝宝的眼睛酸涩,喉间哽咽,“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乔宝宝竭尽全力想要拉住Ocean的手,却怎么也拉不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这样消失在自己的面前……山中只剩下刺骨的寒意,迷雾一片。

“Ocean……不要走,不要走,Ocean……”乔宝宝心痛的无法呼吸,声嘶力竭的喊道,猛的睁开眼睛,耳边传来女女关切的声音:“宝宝,做噩梦了?Ocean没事的,不用担心。”

乔宝宝定了定神,看到坐在自己床头的女女,一副睡意朦胧的样子,说道:“阿哥,我没事的,你回去休息,不用专门在这里陪我。”本来她不想回家,想在医院陪着Ocean,但是大家都劝她回去,Ocean在重症监护室里面她也进不去,不顾自己也要顾肚子里的BB,她拗不过大家,只能回家休息。而且医生说每天只能一个人进去看他,要明早才能进去。 

女女揉了揉眼睛,摇了摇头,起身便要往门外走去,担忧的说道:“你饿不饿,我煮点吃的给你,你整个晚上就喝了点汤而已。”

乔宝宝从床上起来,把女女往外推,说道,“我不饿,我没事的,你先回去休息。”

“没事,我在这里陪你,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我这么大个人了,有什么不放心的,你快点回去睡觉,你眼睛都要睁不开了。”乔宝宝脸色一变,命令道。

女女知道自己妹妹的脾气,也不再强求,“好,那我先回去,你有什么事再叫我。”

“知道了,放心。”

女女走后,乔宝宝坐在沙发上,睡意全无,望着客厅里的小夜灯,微微发愣。自从她怀孕后,晚上经常会尿频导致半夜要起来两三回,Ocean就在家里的每个房间都插上一盏小夜灯,说怕天太黑,害她磕着碰着。就算有小夜灯的存在,她每晚只要一起身,弄一点声响,他也会察觉到,也会跟着起身,陪着她一起去上厕所,当时她还取笑他,要是有紧张大师的吉尼斯纪录,他肯定是第一名。

……

“喂,我饿了。”乔宝宝推了推身边正睡的香甜的Ocean。

  Ocean睡眼朦胧的起身,一副还不在状态的样子,“饿了?我去煮个面给你吃。”

乔宝宝拉住要下床的他,摇了摇头,“我不想吃餐蛋面,我想吃吴记的牛肉面。”

Ocean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1点半,皱了皱眉头,乔宝宝看到他这幅样子,撅起嘴不满的说道:“怎么,不愿意,是BB要吃,又不是我故意为难你。”

Ocean怕她误会,立马解释道:“我是在想现在开车过去40分钟,能不能赶上,我怕他关门了,不过时间刚好,还能赶得上。”接着又摸了摸她圆鼓鼓的肚子,假装抱怨的说道:“BB啊BB,你和你妈咪一个样,总是喜欢刁难爹地。”

“要不,你在家等我,再继续休息一下,我去买就行。”

“不要,我要和你一起去。”乔宝宝抱着他的胳膊撒娇道。

“好,好,一起去。”

……

“对了,老婆,刚才我路过商场的时候......” Ocean边说边从旁边的袋子里拿出一个粉色的礼盒,满脸带笑的说道:“看见一双鞋子很可爱,所以忍不住就买了,你看,漂亮吧!”

乔宝宝从他手中拿起粉红色小鞋子,可爱的让人心底暖暖的。还不等乔宝宝开口,就听到女女调侃道:“Ocean,你想生女想疯了啊,都没有查男女,就直接买粉红色鞋子。”

“我有预感,肯定是女孩子,爹地的贴心小棉袄。”

“简sir,你们没有去查是仔是女?现在5个月了吧,可以查了。”阿辛好奇的问道。

“我们想保留神秘感,到时候才会有惊喜。”乔宝宝说道。

“我看Ocean这么喜欢女孩子,到时候BB出生,阿宝,你会不会没位置了。” Shadow笑着说道。

“怎么会,在我心中,老婆肯定是第一位的。” Ocean立马揽住乔宝宝,表衷心的说道。

乔宝宝嫌弃的把Ocean的手从自己的肩膀上拿掉。

“对了,Shadow,你和女女打算生一个了没有?” Ocean把话题转移到女女和Shadow身上。

“哎呀,没那么快的。” Shadow不好意思的说道。

“女女啊,是应该生个了,女人要趁年轻生……”阿辛语重心长的说道。

“我们刚才明明在说阿宝的BB,怎么就说到我们身上了。”

Ocean和乔宝宝看着一群人围在Shadow和女女身边,七嘴八舌的催生,忍不住轻笑起来。

“老婆,你还没有说我买的鞋子漂不漂亮呢?” Ocean期待的望着乔宝宝。

乔宝宝轻轻的点了点,含笑温柔的说道:“漂亮,你会是个好爹地的.....”

Ocean听到乔宝宝这么说心底一阵满足,每当他想起,即将有一个他和乔宝宝的小BB出生,会在他们面前溜来溜去,甜甜糯糯的喊着他爹地,喊着乔宝宝妈咪,他就觉得他已经在幸福的海洋里,就算溺水在里面也无怨无悔。

Ocean把乔宝宝的手握的更紧,不顾在场其他人,幸福甜蜜的说道:“你也会是个好妈咪。”

乔宝宝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了,弯腰都困难,穿裤子都费劲。

Ocean看到她费力的劲,总会伸手为她穿裤子,虽然算老夫老妻了,可这感觉还是有些不自在,可是心里又暖暖的。

而Ocean总会取笑她,说她都要做妈咪了,还那么害羞,每次乔宝宝都会娇嗔的瞪了他一眼。

更让她感动的事,每次出门Ocean都会亲自帮她穿袜子鞋子,她肚子越来越大,已经很不方便了。

乔宝宝看着家里的一切摆设,忍不住落泪,她总是会想起和他在一起的一点一滴,她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多希望一眨眼就到早上,她能去医院里面看到他,只要能看到他,就算他不开口说话,不对她笑,静静的躺在那里,能感觉到他微弱的呼吸,她就能够心安,而不是对着家里四面墙,靠着回忆感受他的存在。

  ICU的大门打开,乔宝宝穿戴好隔离服与隔离帽,跟着护士走进ICU里面,只见Ocean身上插满了维持生命所需的各式各样导管,身旁的仪器发出重复而单调的声音。

“你可以和病人说一些鼓励他的话,讲一些你们之前发生的事情,刺激一下他,我先出去了。”护士交代道。

“多谢。”

乔宝宝轻轻的坐在旁边,手颤巍巍地伸向前,想去抚摸他的脸庞,但是又怕触碰到他的呼吸罩,仿佛一触碰到他微弱的呼吸就会消失一样,手只能重重落下,哽咽的叫道:“老公。”轻轻闭上眼,泪水顺着脸颊滑落。

乔宝宝只能握起他那只没有打点滴的手,手指慢慢摩擦他的手背,想把自己的温度传给他,“老公,你一定能醒来的,是不是,一定会的。”泪如雨下。

乔宝宝吸了吸鼻子,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后,带着哭腔絮絮叨叨的说道:“BB今天很不乖,一直动个不停,动的我很难受,我想她一定是想你了,昨晚你都没有给她讲睡前故事。”

“对了,我今天穿了你买的孕妇裙,你看,好不好看。”乔宝宝站了起来,展示给Ocean看。

是一条黑白相间的长裙,精致剪裁,为了迎合孕妇,腰身专门设计宽松型,前几天两个人一起逛街的时候,Ocean一眼相中,觉得这就是给乔宝宝设计的。

“BB好多东西我们还没有买呢,你说过要经过你这个爹地精挑细选的,上次我说叫刑风他们陪我去买,你还不情不愿的。”

“没有你帮我按摩,我的耻骨越来越痛了,腰也痛,睡也睡不好。”乔宝宝揉了揉自己的腰。

“你还记不记得,你说梦过我八十岁的样子,要和我一起变老,你可不能食言哦!”乔宝宝脸上勾起一个笑容说道。

“你知道?我觉得我好幸运,可以遇到你,发生阿哥那件事,即使我说出最狠毒的话,用厌恨的眼神看着你,对你的态度又恶劣又凶,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包容我体谅我,一直静静的等着我。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对你如此糟糕,你怎么还能笑着接受。你会为了我的生日精心谋划,会时不时送我礼物制造惊喜,就算我们两个人一起疲惫下班回家,你也会先给我放洗澡水,你会为我吹头发,你会在我生病的时候帮我熬粥,喂我吃药,就算晚上加班加的很晚,每天早上你也会坚持先起床给我做早饭……”乔宝宝瞬间哽咽,已经说不下去了,只剩下抽泣声。

乔宝宝理了理情绪,继续说道:“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我每次出现危险的时候,你总是那么紧张激动,出任务总是叫我跟着你,原来看着最爱的人有事,心里没有一刻能平静下来,但我什么忙都帮不上。”

“老公,我真的很想你,很想很想,你快醒来好不好?不要那么不乖和任性了。”

“对不起,我没办法组织出有逻辑的话,我现在的大脑和心情一样一片凌乱不堪,想到什么说什么,但有一点我很清楚,Ocean,我爱你…

一个星期后的早晨,乔宝宝味如嚼蜡坐在饭桌前吃着女女准备的早餐,突然铃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渐渐刺耳,乔宝宝怔怔的抬起头,叮铃铃的声音在耳鼓里回响的越来越急,她猛的意识到是她自己的手机在响。

她急忙接通了电话,那边传来一把温柔的声音:“简太,简生醒了,请您马上来医院一趟。”

眼泪哗的一下就涌到眼眶打转,“好,好,我马上过去。”

等乔宝宝他们赶过去的时候,Ocean已经转入普通病房,唐明正在帮他做检查,只见他头上缠着一圈厚厚的纱布,打着点滴,脸色有点苍白人靠在床头。乔宝宝微征的看着一幕,脚一时迈不开脚步,Ocean抬头刚好望向乔宝宝,两人定定地对视着,都眼眶泛红,重逢后彼此贪婪的凝视,犹如独自心痛着等待了一个轮回。

待唐明检查完,众人立马欣喜的围在床前,“医生,他怎么样?”阿cool先问道。

“简sir各项指标已经稳定,人也清醒过来,等下我结合他的验血报告再看看后续的治疗。”唐明回道。

“好的,谢谢你,医生。”

“我们先出去,等下简sir点滴滴完需要换药的时候,就按钟叫护士进来。”唐明交代道,并给护士一个眼神,两人便走了出去。

“多谢。”

“衰仔,我就知道你没那么短命的。”女女有点哽咽的说道。

“我没事的,我这么厉害,阎罗王都怕我,怎么会收我。” Ocean有气无力的说道。

“看你会说笑,我就知道你没事了。”阿cool说道,说完便给女女一个眼神。

女女心领神会,说道:“我们先回去,今晚再来看你。”说完两人便走了。

乔宝宝一时心神激荡,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一把将他抱住,用尽全力的抱住。仿佛一松手,他就会从她的眼前消失不见……泪水,不受控制的流淌下来……

Ocean仍由她抱着,苍白的脸上浮起淡淡的笑容,右肩处渐渐感到湿意,抬起一只手,回抱住那微微颤抖的身躯,轻声哄道:“傻瓜,我没事...哭鼻子可不好看了。”

“你吓死我了,我以为你需要很久才能醒来。”乔宝宝呜呜咽咽的说道。

Ocean心疼的看着她,轻逝掉她眼角的泪水,“我没事的,我怎么舍得你和BB。”转而把手放在她的肚子上,轻声的问道:“BB,有没有想爹地,爹地不在这段时间,有没有乖乖的。”

“你不在,她都不乖的,BB肯定很想你。”乔宝宝娇娇柔柔的说道,抚摸他的脸庞,深情的望着他说道:“我也很想你。”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下次不会的,我肯定会保护好自己,还有你们。” Ocean心中一动,忍不住抓住她的手,保证道。

“还有下次。”乔宝宝嗔怪道。

“没有,没有,没有下次,我说错了,我该打。”Ocean打了一下自己的嘴巴。

“喂啊,你干什么?”

“你心疼了啊!”

乔宝宝并不答话,不由自主地轻靠在Ocean肩膀边,两个人静静感受着彼此带来的温暖。

直到护士进来,两个人才不好意思分开。

 

“点滴应该完了吧?”护士拿着药瓶边说边走到Ocean旁边,看到输液管里面有血,惊讶的说道“怎么都回血了。” 边说边帮Ocean把输液管弄好和换上新的吊瓶,严肃的叮嘱道:“不能动来动去的,知道?回血的这么严重,手都肿了。” 

乔宝宝一听,鼻头一酸,刚想开口,便被Ocean一如既往温柔宠溺的眼神看着, “我没事的。”

乔宝宝情不自禁的回望着他,眼底是满满的幸福。

  “在看什么?” Ocean看着乔宝宝转头向大门口望去。

“你今天出院,本来想和唐明医生和苏医生说句多谢的,但是唐明医生刚on call完下班了,苏医生今天放假。” Ocean昏迷那段时间,是唐明和zoe鼓励的话,像一粒定心丸一样让她坚信Ocean一定会醒来的。

Ocean随着乔宝宝的目光,也向大门口的方向望去,只见zoe站在一辆车的前面,怀中抱着一个小女孩,小脸蛋白白嫩嫩的,仿佛可以掐出水来,眼睛圆圆大大的,一顶小短发,刘海和发尾却烫的卷卷的。在zoe的怀中,一直挥舞着小手,看到唐明正望着她们,并大步向他们的方向走去,双眼立刻笑成了月牙,甜甜糯糯喊道:“爹地……”

“爹地,爹地……”小女孩看着唐明离她们越来越近,兴奋的叫着他,小小的身子一直在zoe的怀中扭动,恨不得飞奔到唐明的怀里,手伸的长长的,唐明看着小女孩,疼爱的笑了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她们身边,从zoe怀中接过小女孩,温柔的蹭了蹭她的小脸蛋,惊喜问道:“怎么今天那么好,来接爹地下班。”

“今天幼儿园不用上课,这个鬼灵精一直嚷着说要来接你。”zoe笑着说道。

小女孩撒娇似在唐明的怀里直蹭,“我好几天没有见到爹地了,想爹地。”唐明为了做手术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

“爹地也很想你,宝贝。”唐明慈爱的亲了亲小女孩的脸颊。

“接到爹地了,那我们回家了。”zoe柔声的说道。

“好,回家。”

Ocean伸手轻轻揽住了乔宝宝,两人相视一笑,不愿打扰这温馨的一幕,“等下次复诊,我们再向唐明医生和苏医生说句多谢。”

经过住院一个月,在家休养一个月,Ocean已经完全康复了,等他回到pott复职的时候,乔宝宝也正式迎来她的产假。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乔宝宝的预产期也开始临近,Ocean每天紧张兮兮的,自从离预产期只剩下一个星期,Ocean就拿大假,一直寸步不离的守在乔宝宝的身边。

晚上的时候,乔宝宝正在睡觉,肚子突然传来一阵疼痛,迷迷糊糊疼到醒来,她从来都没有感觉到这么痛过,下身似乎要撕裂了一般,平时的胎动,就算BB再厉害,也不会成这样,心里一紧,推了推正在身边熟睡的Ocean,喊道:“Ocean,Ocean……”

Ocean惊醒过来,只见乔宝宝面色痛苦至极,白得更是没有一丝血色,冷汗遍布,下身盖着被子,双手死死的抓着被子的一角,侧着身子,痛苦的低吟道:“好痛.....”

  Ocean被她的样子吓到脸色顿时白了起来,却努力保持冷静,“老婆,别怕,没事的,我们去医院,我先打电话给女女。”声音却有点颤抖。

立马拿起床头柜的手机,心急如焚的打给女女,手机铃才响了一下,Ocean却紧张到在房间里踱步,响了几声后,终于接通,“喂,女女,阿宝要生了,你们快点过来。”

Ocean抱着乔宝宝来到客厅,把她安置在沙发上,去帮女女和Shadow开门,三个人惊慌失措了一阵之后,理好思绪,立马收拾好行李,四个人上车,发动,向医院驶去。

产房内

来到医院,医生为乔宝宝检查,宫口已经开了5指,立马送进产房,Ocean也决定进产房陪产。

“老婆,不要怕,有我在呢!” Ocean握住乔宝宝的手,给予她力量。

乔宝宝想给Ocean一个放心的眼神,可是那股痛蔓延到全身,令她无法再思考其他,无法出声,只有痛苦的呻吟,耳边是助产士话,“简太,用力,用力....”

乔宝宝紧紧闭着眼睛,下意识的咬住嘴唇,意识已经一片模糊,被身下的剧痛折腾得根本无法思考,发现甚至连要发出声音都很困难。

“老婆,你别咬自己,咬我....” Ocean伸出手臂到乔宝宝的眼前,他看到乔宝宝紧紧咬住自己的嘴唇都咬出血,心痛难耐,连声音已经带着一丝哽咽。

乔宝宝摇了摇头,听着助产士的话,出力。

“傻佬,没事的,生孩子都是这样的....”乔宝宝看着眼眶泛红的Ocean,劝慰道。

可是一阵疼痛又再次袭来,“啊!——”又是一声尖锐的叫喊,甚至都有些嘶哑。

“简太,就是这样,用力...看到头了...”助产士激动喊道。

“啊......”乔宝宝用尽力气。

响亮的婴儿哭啼响起,Ocean不由得身心为之一振,热泪盈眶。

乔宝宝全身已经虚脱,口干舌燥,嘴唇咬得几乎都要破裂,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但是BB从她体内出来的那一刻,她却感觉到很欣慰。

护士把BB洗干净,抱到Ocean跟前,笑嘻嘻的报喜道;“恭喜简先简太,是个千金。”

Ocean抱过BB,满脸涨得通红,眉头皱着,眯起眼睛恬静的睡着,因为还小脸颊还没有张开,皱皱巴巴的,可是他却觉得女儿像足了乔宝宝,紧紧抱着BB,笑的泪流满面。现在他才知道,有一个像乔宝宝的女儿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小小的阿宝,我会慢慢陪着你长大。心里有一股温暖蔓延着,低头吻了吻BB的小脸颊。

Ocean一看到乔宝宝醒过来,抱着BB到乔宝宝的跟前,兴高采烈的说道:“老婆,你看BB多像你。”

  乔宝宝接过BB,看着她小小的身子,心被喜悦填满,轻轻的抱着她,疼爱的蹭了蹭她的小脸颊,忍不住的亲了亲她的小脸颊,脸上漾着动人的笑,“她嘴巴比较像你。”

Ocean拥住乔宝宝,亲吻她的额头,感激说道:“老婆,谢谢你,辛苦你了。”

乔宝宝抱着BB,甜笑的回望着Ocean,两人眼里是满满的幸福。 

隔天早上

阿cool和刑风过来看乔宝宝,只见Ocean坐在乔宝宝的床边,床旁边放着张小床,BB就躺在小床上,安静的睡着了,夫妻俩就这样子看着熟睡的BB,笑的合不拢嘴。女女和Shadow也回去休息了,忙了一个晚上。

“恭喜啊,Ocean,终于如愿以偿的生了个女。”阿cool高兴的说道,走到床头柜边把水果篮放在床头柜上。

“BB好可爱啊!”刑风走到小床边,看着里面的BB,笑着说道。

“嘘,小声点。” Ocean立马做了个嘘的表情,“不要吵醒她,刚哄睡着。”

“我抱着她,哄了一个小时她才睡着,这个比第一次开枪还难。” Ocean有点奔溃的说道,但是脸上却掩盖不住喜悦之情。

“小BB都是这样子,困也哭,饿也哭,都是要哄着。”乔宝宝解释道。

“兄弟,抱怨归抱怨,我看你很幸福嘛,一副慈父的样子。”

“那肯定幸福,现在有老婆有女,羡慕死你。” Ocean得意的说道。

“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把婚礼办了,生个来给我家小宝作伴。”乔宝宝暧昧的看着他们俩问道。

“没那么快啦,我们还想多过几年二人世界。”刑风脸色微红的说道。

阿cool搂住刑风,笑着说道:“我们现在很享受这种生活的。”

“对了,BB的小名叫小宝?大名起好了?”刑风疑惑的问道。

Ocean兴致勃勃的解释道:“阿宝是我的大宝贝,BB是我的小宝贝,都是我的宝,一个大宝一个小宝,名字也起好了,叫简予乔。”希望BB以后长大成为一个公正、精力充沛、心怀正义的人,而且还包含着乔宝宝的姓氏。

“还是你们浪漫。”阿cool和刑风异口同声的说道。

乔宝宝听着他们的话,脸色泛红起来,Ocean笑的一脸幸福的握住她的手。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