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

隐形战队续(宝洋)9

  这天阿辛送给Ocean两张电影票,说是瑶瑶给她们的,距离上次两个人一起看电影,已经想不起是什么时候了,拍拖的时候有去看过四五次,后来由于工作原因,两人比较忙碌,再也没有踏进电影院里面。这次有人送票,去看看也不错,和阿辛道声谢谢后,就把票收。

当天晚上,小宝又不负众望的被自己的舅舅舅妈接回家去。

没想到是个沉闷的文艺片,乔宝宝环绕下黑漆漆的影院,人寥寥无几,看到一半实在困的不行,侧过脸瞥Ocean,他一直盯着荧幕没有转开,心想有那么好看?难道自己缺少艺术细胞,他什么时候艺术细胞这么强的,不行不行,眼睛转到荧幕上,想把之前断开的剧情再勉强接起来。

不知多久,Ocean感到右肩一沉。条件反射地扭头去看,却是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靠过来。

是乔宝宝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她的发香窜进他的鼻中,很是好闻,黑暗中丝毫看不见她的脸,可是从肩膀传来的沉度,知道她睡得很是香甜。

这电影有这么无趣么,Ocean无奈地笑,肩膀低了低,让她睡的舒服点,把抱在手中的西装服,轻轻盖在她的身上,手收回来时候,手指不小心蹭到乔宝宝的鼻息,突如其来的热气直冲着有些冻冷的指尖,嘴角绽开了一丝笑容。

黑暗中,荧幕光照出乔宝宝模糊的轮廓,可Ocean却能想象出她的模样,恬静,像个无害的小生物一样,心里一动,偏头,亲吻下她柔嫩的脸颊。抬头继续专心致志的盯着荧幕上看,他瞬间觉得多看几场这样子的电影也不差。

乔宝宝忽而迷迷糊糊醒来,问道:“完了?”

“你再睡一觉,就该完了。” Ocean打趣道。

“这电影本来就闷啊!你不觉得?”

“那是你没有艺术细胞。” Ocean失笑。

乔宝宝并不反驳,瞳孔在黑夜中闪闪发亮,“刚才,我睡着时,你偷亲了我对不对?”想起在梦中,他亲吻她的脸庞,是那么真实触感。

“没有。”Ocean否认道。

“有,你骗我。”随后乔宝宝那白皙的脸颊泛起了一层薄薄的红晕来。

“没有。”Ocean有心逗她。

“真的没有?”

“没有。”

她郁闷地瞪了他一眼。

“那就亲一次,就有了。” Ocean挑眉轻笑,睫毛下流泻出一抹狡黠。

乔宝宝只觉得唇上一暖,他的唇已经不客气地覆了上来,舌尖还在轻舔她的唇瓣,辗转,深入。

深吻戛然而止,白炽灯很巧亮了起来,影院已经空空荡荡,只剩下他们俩个人。

  Ocean家的门铃响起

乔宝宝走去开门,一开门映入眼帘是Ocean欢喜的脸,他身上还穿着西装,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伸在身后, 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

“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明天的飞机。”乔宝宝惊醒的问道。英国那边有个犯罪心理学的讲座为期一个星期,警局派Ocean阿顾他们这些警司去那边培训。

Ocean笑眯眯地凑到她身旁,并不答话,把右手伸出来,一大捧白玫瑰在乔宝宝眼前绽放。是他下飞机的时候,刚好看到机场里面的花店,一束束娇滴滴的玫瑰就束在展示窗里面,当时内心就是很想乔宝宝,很强烈的感觉就是想送她一束娇滴滴的玫瑰,无关节日,无关时间,就是想送她。

乔宝宝惊喜的接过白玫瑰,心里说不出的欢喜。

Ocean自顾自换拖鞋,把一脸甜蜜的乔宝宝拉到沙发上,拉起她的小手,亲了亲,嘴角含笑的问道:“有没有想我?”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到她,很是想念她,所以当下午没课的时候,他就迫不及待的改签回来了。又左看看右看看的问道:“小宝睡着了?”

乔宝宝点了点头,接着又故意否认道,“没有想你。”

 “撒谎.......” Ocean想抱住她,却不想被她手中的白玫瑰挡住,不免委屈撇了撇嘴,却惹的乔宝宝咯咯的笑起来,起身把白玫瑰插在旁边茶几上花瓶上。其实她也很想他,古人说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大致就是这个样子了。

“我很想你的,所以下午一没课,我就改签回来了。” Ocean有点委屈巴巴的说道,起身把乔宝宝拉入怀中,朝她神秘地眨了眨眼,“你把眼睛闭上。”

“为什么要闭上眼睛?”乔宝宝不解的问道。

“乖,快闭上眼睛,你就知道了。”他的语气温柔似水,好像在诱惑着她。

乔宝宝因为好奇闭上眼睛,忽而她就感觉到嘴唇上有些痒痒的、麻麻的,好像羽毛轻轻刷过唇瓣,便忍不住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只见Ocean拿一条口红往她唇上轻轻涂着。

“好了,可以睁开眼了。” Ocean将一面镜子放到了她的面前。

“为什么帮我涂口红?” 

“这是我在英国买的,阿cool说现在的年轻女孩子都流行这个色号,他也买一条送给刑风,看看我涂的怎么样?我的技术不错吧!” Ocean兴奋的说道。

乔宝宝不悦的说道:“什么叫年轻女孩子,我很老?”

Ocean连忙搂住她,卖口乖的说道:“胡说,谁敢说我老婆老,在我心里,你永远十八岁,是我的小女孩。”接着又指了指镜子,“怎么样,你还没有说我的技术怎么样呢?”

  乔宝宝往镜中一看,只见自己的唇靡丽红颜,比起原来似乎多了几分美妙的光泽。

 “技术有待提高。”乔宝宝口是心非的说道。

“是?那我们把口红卸了,重新再涂。” Ocean眼中闪着狡猾的笑容,她已经感觉到了不妙,但还是来不及......

乔宝宝只觉得唇上一暖,他的唇已经不客气地覆了上来,舌尖还在轻舔她的唇瓣。口红的香味漫溢在彼此的舌尖口腔,渗满的秋水从她心中最甘甜的部位开始温柔流转。

  晚上,某酒楼包厢

高佬泉拍了Ocean胸肌一下,一点都不客气的说道:“Ocean,好久不见,这身材管理的不错啊!” 

“我们当差的,锻炼是第一位,这个可不能落下。” Ocean笑着说道。

“对了,怎么没有带嫂子过来?” 高佬泉左看看右看看,疑惑的说道。

“不要看了,没来呢,在家带我女儿。” Ocean说道。今天是他警校的同学聚会,说是同学聚会,其实也是当时他们在学校参加社团的时候,几个玩得来的朋友,毕业后各奔东西,距离上次聚会已经很多年前了,本来她想着带乔宝宝一起过来的,但是花姐有事请假,她只能在家带小宝了。

“还想认识一下嫂子庐山真面目了,能把我们帅社长的心俘虏走,真应该认识一下。” 高佬泉失望的说道。

“是啊!真应该让我们大家看看。”大家异口同声附和道。

“下次,下次。”

“对了,Amy怎么还没有来,今天这个局可是她组的。”男同学A说道。

这个时候听到门把转动的声音,Amy走了进来,今天她脸上化着淡淡的妆容,穿着一袭黑色连衣长裙,头发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干净利落的扎起来,而是散落的披在肩上,反而更加有女人味。

 “说曹操曹操就到。”

“哇,Amy,这么久没见,你还是这么漂亮。”

“肯定啦,Amy当时可是我们的校花啊!”

大家看到Amy走进来,七嘴八舌的讨论道。

“你们可不要取笑我。” Amy走到Ocean旁边的空位置坐了下来,轻笑着说道。

“我们几个人,看来看去,就你和Ocean没怎么变,我们其他人都变老和大腹便便了,看来当差的,身材管理很重要。”男同学B说道。虽然他们都是同个专业毕业,但是有些人出国深造,有些人也去做了别的行业,就剩下Ocean和Amy在做警察。

“哪里会,大家都没怎么变。” Ocean说道。

“来,干一杯,这么久还能聚一起,不容易啊!” 高佬泉拿着酒杯站起来,感慨的说道。

大家也拿起酒杯站起来,“干杯!”

大家一边吃菜喝着小酒,谈天说地的,聊到了以前的校园生活,聊到对方的糗事,聊到大家当时一起奋斗的目标,聊到各自的梦想,纵使很久没有见,大家的感情反而不会疏远,反而有种回到当初,那个惺惺惜惺惺的时刻。

不知谁突然冒出一句,“Amy和Ocean不在一起,可惜了。”瞬间大家都安静下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

Amy看了Ocean一眼,他手中的筷子停顿一下后,继续吃着牛肉。脸上再也没有任何波澜。

  她拿起酒杯,猛的喝了口酒,

“说这些干嘛,我们现在要谈的是将来,干杯,干杯。” 高佬泉看到坐在对面两个人微妙的表情后,立马转移话题说道。

“对,对,还是聊聊你去英国那边发展的怎么样了。”

一群人又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一群人吃完饭聊完天,依依不舍的站在酒楼门口道别,就剩下高佬泉、Amy和Ocean还没有走,三人都喝了不少酒,就只能在门口等出租车,高佬泉后来说要去上个厕所,让他们等等,就剩下 Amy和Ocean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酒精的作用下,Amy迷离的看着Ocean侧身,突然想起以前的时光,两个人朦胧不清暧昧不明的感情,随着她的出国,一直都没有道破,也无疾而终。她记得他总是会在校道上,假装偶遇她,为她献上美味的早餐,时不时会约她一起去操练,她也会在他打篮球的时候,时不时送上一瓶水,和他说碰巧遇到。但是两人在体能课上,却互不相让,一定要分出个胜负出来。喜欢他?肯定是喜欢,要不然也不会在经历几段感情之后,在警局的餐厅遇到他,那一刻她觉得,原来兜兜转转还是他。可是他早已经不属于她了,人总是要在失去的时候,才会觉得珍惜。 

Amy鼻子发酸,像个迷路的孩子般无助,狠狠的搂住Ocean,梦呓般的叫道“师兄,师兄,当时的我怎么不勇敢一些......”内心有一种颤动,眼中有一种滚烫的液体在转动。

Ocean征了一下,立马推开她,平静的说道: “Amy,过去的事情就已经过去了,何必呢,我们都已经不是年少的我们了。”

Amy一下子清醒过来,心情瞬间回归平静,歉意的说道:“对不起,我真的是醉了。”

“这边的厕所真难找。” 高佬泉向他们走过来,抱怨的说道。

小宝眼尖,一下子看到Ocean站在酒楼门口,连忙松开乔宝宝的手,兴奋的往Ocean那边跌跌撞撞的跑去,亲热的喊道:“爹爹,爹地...”

“小宝,慢点,别摔倒了。”乔宝宝嘱咐道。

Ocean一惊,抬头时,小宝和乔宝宝已经在他跟前,乔宝宝的面色有瞬间不悦,但还是很快笑容满面的,Ocean摇了摇脑袋,可能自己看错了。立马笑嘻嘻的抱起了小宝,捏了捏她的小鼻子,惊喜的说道:“你们怎么来了?”

“你女儿一直吵着要出来,怎么哄都不睡,我心想着你可能差不多也要回家了,所以载着她兜到这里,看看能不能接到你。”乔宝宝看着像只小猫似的蹭在了Ocean的身上的小宝,没好气的说道。

  “Ocean,这位就是嫂子?”高佬泉看着乔宝宝问道。

“对了,忘记介绍了,这位是我太太,乔宝宝……”Ocean看向高佬泉甜蜜的介绍道,“这位是我警校的好友,叫高志高,我们都叫他高佬泉,这位就不用介绍吧,大家在警局见过的,Amy。”

乔宝宝向她们点了点头。

Amy脸颊一僵, Ocean甜蜜的介绍乔宝宝,寥寥几句话却刺痛到Amy的心。

Ocean拍了拍小宝的小屁股,笑着说道:“还有这个小粘人精,是我的女儿,小宝,快叫叔叔阿姨。”

“叔叔……姨姨……”小宝奶声奶气的叫道。

“乖,长的真可爱。”高佬泉夸奖道。

Amy眼里是满满的失落,还是强颜欢笑,摸了摸小宝的小脸蛋:“小宝,你好啊!”

“你们住哪里,坐我们的车回去。”乔宝宝提议道。

“不用,我们自己回去就行,不顺路的。” Amy拒绝道。

“是啊,不顺路的,我们等出租车。”高佬泉也说道。

“那行,下次有机会再聚,再见。” Ocean对着他们说道,小宝也在旁边向她们挥手再见。

“再见。”

Ocean抱着小宝,手不自觉的去牵乔宝宝的手,没想到乔宝宝却瞪了他一眼,还掐了他手心一下,搞的他心里发毛,但是手还是让他牵着,她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就这样子往停车场走去。

高佬泉望着他们的背影,对着Amy认真的说道:“她没有你漂亮。”

Amy苦涩的笑了一下,“师兄,看起来很幸福。”

高佬泉拍了拍她的肩膀,劝慰道:“所以你更应该放下,要不要我陪你下一场。”

Amy 摇了摇头,释然的说道:“我知道。”

乔宝宝开着车,小宝坐在安全座椅上,昏昏欲睡,Ocean则是坐在后座看着小宝,两人都不开口,瞬间寂静的可怕。

直到小宝睡着了,Ocean开口道:“小宝睡着了,空调开高点。”

乔宝宝嗯了一声,把空调的温度调高,面无表情的。

Ocean偷偷看了乔宝宝一眼,不安的开口道:“阿宝,我和Amy没什么的,她就是喝醉了。”

“那她干嘛抱你,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前女友?怪不得刑风说你们的关系不简单。”乔宝宝生气的说道。

“她不是我前女友,其实就是……”Ocean忍不住提高音量反驳,突然意识到小宝睡着了,立马又停了下来。

“算了,回家再说,我在开车呢!”乔宝宝脸上恢复点暖色,平静的说道。

从停车场下车后,Ocean抱着小宝,乔宝宝则是走在他们前面,爱理不理的。

  “阿宝,你别这样子嘛,听我解释。” Ocean上前说道,“其实Amy不是我前女友,我们都没有开始过,只是在读书时代,大家有点暧昧这样子,互相欣赏,后来她出国了,我们也没联系,都还没有发芽就被闷死了,我们能有什么。我都不知道她今晚会抱我,我都立马推开她了。我对你的感情,你是知道的,我们的相知相遇,我们历经那些磨难,让我觉得,我最开心的,竟是我们相遇的韶光,那朦胧不清暧昧不明的种种,那令人心痛的分开,那喜悦的重逢,我们的感情,在每一次经历都得到加深,得到肯定,两情相悦终成眷属,原来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而又最实在的感觉……”Ocean单手抱着小宝,用另外一只手握住乔宝宝的手,深情而又诚恳的说道,“老婆,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依然会选择这样遇到你,这样的爱你。”

乔宝宝不自觉回握着他的手,内心深深动容,笑着说道:“我知道啦,傻佬。”其实她心里知道他们没有什么,知道他对她的感情,但是她就是想惩罚他一下,谁让他被其他女人抱了。

Ocean看到她笑了,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牵着她的手往家的方向走去。

两个人经过管理处,刚好里面的收音机播放着歌曲。

我发觉我最爱与你编写

以后明天的深夜

而每过一天每一天

这醉者

便爱你多些再多些

至满泻

我最爱你与我这生一起

  “老婆,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Ocean明知故问。

“不知道,听起来感觉还可以。”

“叫每天多爱你一点。”

“啊!”

“老婆,我也每天多爱你一点。”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