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

隐形战队续(宝洋)7

  “恭喜女女升为警长,干杯!”大家拿起酒杯碰杯的说道,为了恭喜女女,今天他们一群人聚在女女家吃火锅。

“舅……公公……”还在学说话的小宝,正坐在餐椅上,挥舞着自己的小手,口齿不清的说道。

“小宝,乖。”女女疼爱的摸了摸小宝的头顶,知道她是要说舅父,恭喜,“舅父帮你煮个鱼吃,多吃鱼聪明。”

“女女,你这么疼爱小宝,快点和Shadow生个。”阿cool说道。

“生小朋友要好好计划的,我和Shadow计划好先买房,再来生小朋友。”女女夹了一块牛肉放到Shadow的碗里,很认真的说道。

“我都说房子给你无期限的住,也不收你租金,你们又不要。” Ocean说道。

“不行,住你那边和我们自己买房意义不一样,给小朋友好的条件很重要的,而且家对小朋友来说意义很重大的。”女女斩钉截铁的说道,和Shadow两人相视一笑。

众人也赞同这个理论,点了点头。

“不……”小宝推开乔宝宝递到她嘴边的勺子,用肉乎乎的小手去抢乔宝宝手里的勺子,指了指自己,“要……吃……。”意思要自己吃。

“妈咪喂你,你自己等下吃的浑身都是。”乔宝宝抢过她手中的勺子说道。

“不……”小宝挥舞着小手,就是要去抢,扁了扁嘴,一副要哭的样子。

“不准耍无赖。”乔宝宝严厉的说道。

“哇……”小宝瞬间哇哇大哭。

“阿宝,让她自己吃好了,医生也说要锻炼小朋友自主进食。” Ocean拿走乔宝宝的手中的勺子,放到小宝的手心里,柔声的说道:“给,小宝自己吃。”小宝一拿到勺子,立马停止哭泣,换上一副得逞的笑容,脸上根本没有眼泪。

“哇,现在的小孩真的是翻脸比翻书还快。”刑风惊叹道。

“等下你自己收拾。”乔宝宝没好气的说道。

Ocean煮了一块牛肉放在她的碗里,笑嘻嘻的说道:“我来收拾。”

“对了,Ocean,你和公共关系科的 Amy关系很好?”刑风突然问道。

Ocean听到刑风这么说,喝了一口饮料弄的直呛,“噗,咳咳……”

乔宝宝贴心的帮Ocean顺了顺背,扫了一旁在他们旁边正开在和米饭做斗争的小宝,疑惑的问道,“Amy是谁?”

“你不知道?”刑风惊讶的说道,“公共关系科新来的总督察,我看我们的群组里面在说,看到她请Ocean喝咖啡,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感觉关系不简单,我还以为你们也认识。”

阿cool和女女摇了摇头,表示不认识,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望着Ocean。

“她是我读警校时的师妹,我们很久没有联系,刚好遇到了,就寒暄了几句。” Ocean面不改色的说道。

 

“她是我读警校时的师妹,我们很久没有联系,刚好遇到了,就寒暄了几句。” Ocean面不改色的说道。 

“不是啊,群组里的人说,你们至少聊了半个小时,还说第一次看到简sir对除了阿宝以外的女生笑的这么开心。”

“真的是师妹这么简单?”阿cool故意拉长音暧昧的说道。

乔宝宝脸色变了变,目不转睛的盯着Ocean。

“那个衰仔造我的谣,我只喜欢我老婆一个人的,你们不要把屎盆子往我身上扣。” Ocean揽住旁边的乔宝宝大声说道,被乔宝宝拍掉手,Ocean瞄了一眼乔宝宝,发现她的脸色缓和下来,松了口气。

“知道你只喜欢宝宝一个人,不用说出来。”女女说道。

“小宝,你吃饱了?爹地帮你收拾。” Ocean转移话题的说道,一眼望去,只见小宝浑身脸上都是饭粒,餐椅地上也有饭粒,小宝正捧着碗,舔着所剩无几的饭粒,Ocean有点怒气的望着她。  

“我都说了,你就不听,你好好帮她收拾,还有换衣服洗澡,喂饭给她吃,我看她就吃了几粒米而已,其他时间都在玩。”乔宝宝无奈的说道。

Ocean只能认命般的搬起餐椅,连人带椅搬去洗手间。

其他人笑话他一下后,继续吃着火锅。

  顾sir,有点事找你,介不介意我坐下来?” Amy端着餐盘站在Ocean他们三的餐桌旁说道,他们三个人同时望向她,Ocean向她点头打招呼,她也点了点头。

“不介意,Madam 叶。”阿cool说道,前几天Hil姐把这位公共关系科新来的总督察介绍给了他们。

Amy把餐盘放在Ocean的对面,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开门见山的说道:“顾sir,我们公共关系科未来有个宣传片,宣传警务人员救急扶危,与市民共同进退的高尚情操,到时候需要你们CTRU配合一下。”

“好的,需要我们怎么配合呢?”

“我先和你打声招呼先,过两天再把计划发给你看。”

Amy看到Ocean吃着辣炒牛河,惊讶的说道:“师兄,你不是不能吃辣的?”

“我现在很能吃辣的,不要小瞧我,我现在是越辣越想吃,上瘾了。”

“是?”Amy垂下眼帘,眼里闪过一丝失落,不过很快又轻松的说道:“我记得之前,有一次我们去吃重庆火锅,你辣到肠胃炎,拉了一晚的肚子,后面我们一说到辣字,你就脚发软,没想到现在变化这么大了。”

Ocean笑着说道:“我也没想到我是个吃辣的潜力股。”

“看来我要请你吃重庆火锅了。”

“下次再说。”Ocean干笑的说道。

Amy噗嗤一笑,“看把你吓的,老婆管你很严?不肯让你和女生单独吃饭啊!我说的还有高佬泉他们,从我回来后,还没有约他们出来见面过呢,改天我们大家聚一下。”

Ocean刚想反驳,便听到Amy的手机响,Amy歉意说道:“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好的,我马上回去。”Amy挂掉电话后,对着Ocean他们歉意的说道:“我有点事,先走了,师兄改天约。”

望着Amy远去的背影,女女和阿cool同时不怀好意的凑到Ocean脸边问道:“说,你是不是和你这个师妹曾经有过什么?”

“不要乱说话,我们只是普通的师兄妹关系。” Ocean紧张的反驳道。因为他知道乔宝宝他们正坐在不远处,也吃着午餐。

“那你紧张什么?你们的眼神不简单!”女女眯着眼睛凑的更近看着Ocean。

Ocean推开女女,“你们才不简单,吃饭,吃饭。”

“兄弟,看来你狂蜂浪蝶挺多的嘛!”阿cool说道。

“这叫魅力,很多女人喜欢我的,你们不懂的。”Ocean自豪的说道。

“懒得理你,吃饭。”

  Pott办公室

“刚刚收到总部的消息,一个星期前有个叫谭铌的小女孩失踪,今年4岁,刚才接到有人报警,趁在行山途中发现一具裸尸,证明是谭铌的……”Ocean有点不忍心的说道,大家看着屏幕上小女孩天真无邪的笑脸,气氛一下子变得愤怒起来。

“凶手真是畜生,这么小的女孩还杀……”虽然经历过无数的凶手案,但是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受到如此不人道的对待,大家的怒气值还是直冲。

“这种人真的应该下十八层地狱。”

“够了,诅咒的话就不说了,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抓住凶手,绳之以法,女女你说。” Ocean大声的打断大家你一言你一语的谈话。

“有两个路人曾在山上看到一名可疑男子开车下山,由于山路的排水渠还没建好,时常有车辆的轮子卡在排水渠里,两个路人依稀记得,他们曾见到一台丰田雷凌动弹不得,于是主动帮忙抬车,但对方一句谢谢也没说就开走了。 车里的人身高170cm左右,大概37、8岁……”女女说着刚接到的线索。

“将附近所有的丰田车主纳入调查,也将近期有维修记录、事故记录和报废的丰田车都调查一番。还有谭铌家人的所有信息,还有谭铌、李乔慧和莫莫这三家人是不是有什么关联。” Ocean吩咐道。

“有。”

“刚收到消息,李乔慧和谭铌家人都收到一封没有署名的信,谭铌家人收到的是(李乔慧,感冒、咳嗽、喉咙、安静的、死亡),李乔慧家人收到的是(李乔慧、遗骨、烧、证明、鉴定),这个是鉴证科那边拿过来的信。” 马璃把证物拿给Ocean看,信被装在密封袋里面,都是用报纸上剪下来的字贴的。

Ocean紧皱眉头,思考着凶手说这两句话是什么含义。

,乔宝宝走了过去,“把信给我看看。”

Ocean递了过去,乔宝宝认真盯着这些字,思考起来,过了没多久,乔宝宝惊呼一声,“有了。这么一看,这六个词之间没有任何关联,但这六个词转化为字母,重新排列后发现,尽管少了一个字母,但大致意思为 “不能起死回生了,真可怜”。

“这是凶手要暗示李乔慧也和谭铌一样,已经被他杀死了?莫莫也有可能惨遭他的毒手,鉴证科那边已经鉴定出上次李乔慧家人收到那箱东西的乳牙是莫莫的。” Ocean说道。

“是什么人,这么残忍,这么小的孩子都下得了手,她们还那么小,什么都不懂。”乔宝宝又难过又气愤的说道。

Ocean安抚道:“我们肯定能找出凶手,将他绳之以法。”

  女女,什么情况?” Ocean问道。

“昨天李乔慧的家人又收到一封,不过这次没有匿名,写的是李乔慧被拐过程,自称是她杀的,署名是陈淼淼,法政那边还在鉴定笔迹。”

“这个名字一看就是一个女性的名字,有两名目击证人说看到是170cm左右的男性,怎么到了凶手自爆,反而是女性的名字,这个会不会是迷惑我们的烟雾弹,还是凶手猖狂的自白?”乔宝宝疑惑的说道。

“凶手真是太猖狂了,还写信告诉被害者家属,这个摆明就是在她们的伤口上洒盐。”阿辛愤愤不平的说道。

Ocean沉思了一下说道:“我觉得凶手自爆身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陈淼淼大概率是假名,凶手应该是男性,等法政那边的报告出来再说。”接着扭头对着Shadow说道:“丰田车的记录查的怎么样?”

“经过排查,有三辆车符合这些要求。”

“好,看来我们要走一趟了。阿宝,你和我去,其他人继续追查。”

“有。”

Ocean和乔宝宝查了两家车主,询问过程都没有任何嫌疑,所以他们继续前往第三家。

“余生,请问你的车是什么时候被撞到的?” Ocean他们坐在沙发上,对着一位50岁的中年男人问道。

“我想想看,这个是我前几天在黄埔大道开的时候,为了躲避一只小狗,而不小心撞到栏杆的。”余先生假装一副回想的样子,但是说话却神色闪躲。

“是?能具体到什么时候撞到的?”

“就几天前,也有可能更久,我不太记得了。”

“那你记不记得5月6号那天你具体去做了什么?”

“阿sir,Madam我可是良好市民,我平时连鸡都不敢杀,怎么可能杀人。”余先生站起来激动的说道。

“我们只是循例问一下,余生,你不要紧张。”乔宝宝安抚道。

“那天……”

Ocean和乔宝宝和余先生告别,从他家里出来,站在电梯口等着电梯。

“这个余生,怎么那么奇怪,说话颠三倒四的,总感觉他想隐瞒些什么?”

“但是他的行为举止不像是凶手,看来我们要好好起他的底了。”

就在Ocean和乔宝宝的谈论的时候,虽不知在不远处有一道目光盯着他们。

乔宝宝睡意犹存地揉了揉眼睛,经过两天高强度的工作,终于迎来了假期,所以今天起的比较晚,随手摸着床边一件睡衣穿在身上,踱步到客厅,看到客厅空无一人,便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只见Ocean站在镜子前,手里拿着剃须膏打算喷在手心里。

“小宝已经被阿哥接走了?”乔宝宝依在洗手间的门口询问道。昨天女女和Shadow已经表明今天想带小宝出去玩。

  “是啊!”

乔宝宝向Ocean走进,笑脸盈盈的拿过他手里的剃须膏,说道:“我帮你。”

Ocean看到她的笑脸,心里一动,眉开眼笑的说道:“好啊!”

乔宝宝专注的把剃须膏慢慢的喷到Ocean的脸上,白色泡沫一下子黏在Ocean嘴唇周围的一圈上。乔宝宝拿起剃须刀,一脸认真,小心翼翼的帮Ocean刮掉脸上的白色泡沫,生怕划伤到他。

Ocean透过镜子,看到乔宝宝专注认真的低着头,细碎的发丝拂在她的脸颊上,微抿的嘴唇就像盛开的桃花,脸上,是很温柔很温柔的神情,惹的他心里一阵悸动。

乔宝宝突然感觉到她的手被Ocean抓住,怕划伤到他,马上停下手里的动作。讶异的抬起头,他的唇立马覆上她的唇。

“O...”乔宝宝来不及出口的疑惑便被温柔的吻封缄在贴和在一起的唇齿间,火热的气息一下子全部涌了过来,一条柔滑如丝的舌尖迅速滑入口腔,如大海深处的波涛,在唇舌间缠绵翻涌,周围弥漫着剃须膏的味道。乔宝宝身体开始软绵绵的,手中的剃须刀应声滑落。

令人窒息的吻,长得像经历了一个世纪。当Ocean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她的唇,便看到乔宝宝嘴唇上已经满是白色的泡沫,脸蛋红扑扑的,让他忍不住发笑起来。

“都怪你。”乔宝宝擦了擦嘴唇,打了一下Ocean的胸膛,嗔怪的说道。

“是你太诱惑人了,其实上次我就想这么做了。”Ocean不顾满脸的泡沫,一把抱起乔宝宝,暧昧的说道。

乔宝宝脸色一红,知道他说的是那一次,在Ocean怀里挣扎的说道“喂,你干嘛!不刮胡子了啊!”。

“我们回房间。”

“喂,简生,你不能因为你女儿不在,就乱来吧!现在是大白天呢!”乔宝宝抗议道。

“管他呢!” Ocean一脸笑意,满不在乎的说道。

明媚的阳光如流水一般泻了进来,可房间内却是一阵翻云覆雨,覆雨翻云。

  五天后

这一天Ocean接到花姐的电话,电话里她哽咽的说道,小宝不见了,刚才花姐带小宝去公园,当她去帮小宝买气球的时候,一转身小宝已经没有在婴儿车里面了,她无论怎么找,都没有找到她。

Ocean手一抖,心骤然紧缩,差点把手中的手机掉在地上,可还是试图冷静下来,我马上和阿宝回去。

Ocean焦急的从办公室跑了出来,对着阿宝喊道,“阿宝,走,快点回家。”

“怎么了?”

“小宝不见了。”

乔宝宝只觉得天轰的一声踏了下来,心里是止不住的害怕和恐惧,脸上毫无血色,目光呆滞。

Ocean握着她的手,试图想说什么,可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因为他也是止不住的害怕。

其他人听到Ocean的话,立马围了上来。

  简sir(Ocean)怎么回事?”

“小宝怎么会不见了?”女女激动的说道。

“先不说这些,小宝在哪里丢的,我们现在快点去找。” Shadow镇定的说道。

“对,我们也去帮忙找。”

Ocean只得按捺住了自己的惊惶,拼命地让自己冷静下来,安排道:“我们四个人先回去,你们其他人留守,pott不能没人,女女你通知阿cool他们。”

“好。”

几个人在公园附近找了几遍,都没有找到人。

“都是我不好,我早上不应该去买气球的。”花姐掩面哭泣,自责道。

“花姐,这不能怪你,你再努力回想一下,当时你身边还有什么人。”

“当时我就站在这边买气球,有好几个菲佣带着小朋友也在买,我拿着气球去还钱,一转身小宝就不见了。”花姐哽咽的说道。

“附近的人都问了,都说没有见到小宝。”

“到底会是谁拐走小宝,会不会是绑架?”刑风猜测道。

“如果是绑架,绑匪应该很快打电话过来,可是现在一点动静都没有。”

“我已经打电话和警局的人说了,让他们加派人手去找,监控录像也在留意。”

“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小宝她还那么小,要是出事了怎么办?”乔宝宝麻木的说道。虽然身为警察,历经无数个案件,但是在这一刻,她只是个寻找孩子的普通母亲,她的头脑已经没办法让自己思考下去了。

“小宝没事的,你不要太担心。” Ocean略带疲惫,脸色惨白的说道。整整找了小宝3个小时了,都没有任何消息,这让他心如刀割,惶恐不安,可是在乔宝宝面前,他拼命地让自己冷静下来,因为他知道乔宝宝现在很需要他的鼓励安慰。

乔宝宝似乎并没什么反应,虽然是抬起头望着他,脸上却露出了一片茫然的表情。

“阿宝.....”

乔宝宝的身体连同心脏都在剧烈的颤抖着,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惶惶恐脱口道:“我好怕,我好怕小宝会出事,Ocean,小宝到底去哪里?都是我不好,我应该一直待在她身边的,我不应该让她这么小就让花姐一个人照顾她。”

Ocean紧紧的把乔宝宝揽入自己的怀中,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道:“你别乱想,小宝会没事的,她在等着我们去接她回家呢!没准,她现在正在一个好心人家家里等我们去接她。”

“她还那么小,话都说不清楚,饿了怎么办,尿不湿都没人换……”乔宝宝在他怀中呜咽道。

Ocean听到她那压抑的哭声一点一点传入他的耳中,令他的心也微微疼痛起来。

大家面面相觑,一时气氛变得沉重起来,连刑风他们眼眶都红了起来。

  “我们现在快点回警局,去看看监控录像,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阿cool首先打破沉默。

“好,我和你先回去,女女你们留下来继续找。”刑风说道。

Ocean忽然接到一通电话,说找到小宝了,让他们立马去警局一趟,众人眼里黯淡的神色,瞬间被这则消息点亮,Ocean他们马不停蹄的开车去警局。

原来是EU在巡逻的时候,在一条小巷子里发现一辆婴儿车,里面正躺着一个小宝宝,安静的睡着了,身边也没有大人,立马意识到不对,把小宝抱回了警局。小巷子虽然僻静,但是不远处却有一条热闹的街道,很明显放小宝在那边的人,还是希望她能被发现到。

当Ocean赶到警局的时候,小宝还在婴儿车上呼呼大睡,应该是被下了安眠药了,要不然不见了3个多小时,都不哭不闹的。

  “小宝.....”乔宝宝站在门口,望着熟悉的婴儿车,里面躺着熟睡中的小宝,不确定的叫了声,声音都有点发抖起来。Ocean扶着乔宝宝,眼神都开始抖动起来。

Ocean和乔宝宝那张憔悴而苍白的脸立马被染上笑意,迫不及待的飞奔到小宝身边,一时心神激荡,乔宝宝小心翼翼的把小宝从婴儿车上抱了起来,心疼自责的说道:“宝贝,是爹地妈咪不好......现在才来接你......”用尽全力的抱住。仿佛一松手,她就会从他们的眼前消失不见……忽然鼻子一酸,好象有什么就要从眼角落下来。他们的女儿终于回到他们的怀抱中,不曾失去。

“简sir,在婴儿车上面发现了这个。”警员A把一张纸条拿给Ocean,只见上面用报纸剪下来的贴上去的,“不要多管闲事。” 

Ocean一看,就知道是凶手给他的警告,他脸色一沉,凶狠的说道:“我看你能躲都什么时候,我肯定要亲手把你抓住。”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