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

隐形战队续(宝洋)10

  时光匆匆,一下子小宝已经3岁了,今天也是她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日子。

要上学的前一个星期,乔宝宝已经给小宝做好心理建设,和她说幼儿园有很多好玩的,有很多小朋友和她玩,还有很多玩具,还和她说,每天花姐送她去上课,只要听到铃铃铃声响的话,花姐就会接她下课,带她回家,就能见到爹地妈咪了。这个时候的小宝对着幼儿园是充满向往的,好玩,玩具,小朋友都充满着吸引力,还非常愉快大大声和乔宝宝说:“我想去上幼儿园。”

小宝上学的第一天,身为父母肯定要亲自接送,两人出于安全和路程的考虑,帮小宝选的幼儿园就在家的附近,走十分钟路程就到了。

这一天小宝背着书包,穿着校服,扎着两条小辫子,出门前,乔宝宝和Ocean也和她保证道,到时候肯定一起来接她放学。一只手牵爹地,一只手牵着妈咪,蹦蹦跳跳的往幼儿园的方向走去。

老师们站在幼儿园门口笑脸相迎,Ocean和乔宝宝把小宝送到教室门口,放开她的小手,老师亲切的牵着小宝的手,摸了摸她的头,笑着说道:“予乔乖,和老师进教室。”向乔宝宝和Ocean打个眼色,示意他们快走。

狠下心肠,两个人刚走了两步,就听到小宝哽咽的喊着:“爹地,妈咪,你们要去哪里?”所有的心理建设,瞬间在这一刻崩溃。

乔宝宝没忍住转头看了一眼小宝,只见她一脸惶恐,想挣开老师的手,哭着要追上去,老师见状立马抱起她,安慰着。

“阿宝,快点走,越看越舍不得。” Ocean于心不忍的说道。

两个人只能狠下心肠,立马离开。

回到pott,大家立马上前去问小宝今天上学的情况,Ocean把今早发生的情况说了一遍。

“这都是必须经历的过程,放宽心。”阿辛劝慰道。

“我知道,但还是有点心疼,毕竟是她第一次进入集体生活。”乔宝宝心疼的说道。

“没事的,相信小宝的接受能力。”

下午两个人请了假,提早去幼儿园接小宝。

两个人忐忑的站在校门口,等着小宝出来,小朋友们已经陆陆续续出来的,有的欢天喜地,有的哭丧着脸。

“爹地,妈咪…..”小宝被老师牵着,看到Ocean和乔宝宝,立马挣脱开老师的说,笑着向她们跑去。

“宝贝。”Ocean一把抱起来。

“看来今天表现的不错啊!笑嘻嘻的。”乔宝宝松了口气说道。

“肯定。”小宝自豪的说道。

  某超市

“爹地,不是说要吃大餐?为什么现在来超市买东西?”小宝搂着Ocean的脖子,看着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疑惑的说道。

“因为妈咪说要煮大餐奖励你啊,老师夸张你今天表现的很棒呢!” Ocean点了点小宝的小鼻子,笑着说道。

 “Ocean,你说买牛肉好,还是鸡肉好。”乔宝宝站在生肉展示柜前,看着磨磨蹭蹭的Ocean,问道。

“小宝,你要吃牛肉还是鸡肉?” Ocean问着小宝。

“鸡肉,妈咪做的辣子鸡好好吃。”

“小朋友不能吃辣的东西哦!让妈咪煮酱油鸡给你吃。”Ocean说道。

“好吧,酱油鸡我也喜欢吃,不过爹地煮的比较好吃。”

“好,那爹地煮给你吃。”

Ocean抱着小宝,眸光温柔寂静的注视着乔宝宝熟练的挑选着蔬菜,水果,肉类,眉眼一动, 这个画面见过太多次,但是每次一看到,心里总是止不住的幸福。

“爹地,我要吃酒心巧克力。” 小宝指着货柜上的巧克力,两眼放光的说道。

“喜欢就拿。”

“不行...家里还有很多没有吃完,而且小孩子不可以吃太多甜食。”乔宝宝反对的说道。

“爹地...巧克力...我今天很乖的,后来都没哭过,其他小朋友喝水都能哭。”小宝并不理会乔宝宝,小手抓住Ocean的衣服,扑闪着大眼睛,装的可怜兮兮的样子,撒娇的说道。

Ocean的心一下子酥软了下来,根本无视乔宝宝严厉的眼神,拿起货柜上的巧克力,塞到小宝的怀中,让她抱着,宠爱的说道:“爹地买给你,今天小宝这么乖,是应该好好奖励一下。”

“谢谢爹地。”小宝亲了亲Ocean脸颊,高兴的说道。

乔宝宝无奈的摇了摇头,还真的和以前预感的一样,如果他们生的是个女儿,Ocean肯定会把她宠到无法无天的,而且小宝越大越黏Ocean,以前明明比较黏她的。

Ocean凑到乔宝宝的耳边,暧昧低语道:“简太太,别吃醋,今晚任你鱼肉。”

“去你的。”

回到家后,乔宝宝说好的要亲自下厨的,最终变成了Ocean,乔宝宝陪着小宝在客厅玩。

饭桌上,虾酱炒通菜,酱油鸡,清蒸鲈鱼,椒盐虾,炸鸡翅,冬瓜丸子汤。

Ocean夹块鱼肉,贴心的把上面的刺拿掉,各自夹到乔宝宝和小宝的碗里,微微一笑,“吃块鱼,爹地的手艺不错吧!”

小宝点了点头,吃的津津有味的,吃完鱼,迫不及待的夹了炸鸡翅吃。

Ocean期待的望着乔宝宝,看着她尝了一口鱼,他希望能听到她的评价。

  乔宝宝眼中闪动着促狭的笑意,“还行吧,手艺没有退步。”两人忙于工作,现在也很少亲自下厨给对方吃了。

“我当你是夸奖了,我的手艺肯定不会退步。” Ocean唇角轻轻一扬,眼中露出了骄傲的神色。

“自大。”

“尝尝虾,我向女女偷师的。” Ocean剥好一只虾送人乔宝宝的嘴中。

“妈咪你不是说乖宝宝要自己吃饭?为什么你又要爹地喂。”小宝看着自己爹地妈咪甜蜜的样子,惊奇的问道。

乔宝宝脸颊微红,一时语塞,嗔怪的瞪着Ocean,两人大眼瞪小眼的,最后忍不住轻笑起来。

“因为妈咪也是小孩子啊,所以需要爹地喂啊!” Ocean一本正经的解释道。

“喂啊,不要乱说…..”

“我又没有乱说…..” Ocean理直气壮的说道。

  “今晚就剩下我们两个人,小宝想吃什么?” Ocean笑着问道。乔宝宝和刑风她们聚会,说是女生之夜,他们不能去,就剩下他和小宝两个人。

“我想吃KFC,爹地好不好。”

“恩...” Ocean托住腮,假装一副考虑的模样。

小宝一听,拽住了Ocean的衣角,拼命眨巴着那双明亮的眼睛,撒娇的说道:“爹地,爹地,好不好嘛!”

Ocean的心不由一软,眼角眉梢都是笑意,“好,好,不过可不能告诉你妈咪,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嘘!”

小宝大喜,立刻高兴的手舞足蹈的,“好。”

Ocean并没有开车,牵着小宝打算散步到离他们家最近的肯德基。

夜晚的风有凉,站在大厦门口,Ocean帮小宝把脖子上的围巾拉紧,看着小脸红扑扑,穿的像个小熊的小宝,笑逐颜开。

“爹地抱你好不好?”

“不要,我要自己走。”小宝奶声奶气的拒绝道。

“好。”

“爹地,以后去幼儿园接我的时候,要叫我名字,不要叫我小宝,要叫我予乔。”小宝很严肃的说道。

“为什么呢?小宝不也是你的名字。”

“小宝是我的别名,我的名字叫简予乔,老师和同学都这么叫我的呢,你们也要这么叫我。”小宝较真的说道。

“好好”。

灰蓝色的天空,满天星斗,丝丝冷风。

Ocean牵着小宝走在街上,手心里传来淡淡的软暖,那么暖,一直暖进人心,暖得人似乎就要融化其中。

“爹地,为什么那么多人站在一个牌子前面?”

“那个是巴士站,要出行还是回家就可以在这里坐巴士,它会带你想去的地方......” Ocean牵着小宝站在公交牌前面,指着上面的文字,“你看这上面会写几路公车就会去哪个地方,等小宝长大了,就会明白了。”

“那我要快点长大。”小宝认真的说道。

“爹地,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车?”小宝好奇的指着街上的大货车。

“因为...”

“爹地,这个大大字写了什么?”

......

一 路走来,小宝看到新奇的东西,都会睁着好奇的双眼,望着Ocean,想从他身上寻找到答案。而Ocean都是温柔的笑了笑,耐心的教导着她。这让他感到很自豪,他的女 儿,是如此的依赖着他,纵使她问着一些很幼稚的问题,可他却愿意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她。

  两人点了两个套餐,兴高采烈的喝着可乐,吃着汉堡和薯条。Ocean像个小孩子一样,调皮的要去抢小宝手中的薯条,引的小宝气鼓鼓的把薯条盒子紧紧抱在怀中,怕被自己爹地抢去。Ocean笑眯眯的揉了揉小宝柔软的头发,好笑的说道:“傻宝宝,爹地是和你闹着玩的。”

两人吃完KFC,Ocean提议说去接乔宝宝,惹的小宝连连说好。

某餐厅

Ocean牵着小宝走进餐厅里面,服务员热情询问他们是多少人,Ocean说是来找人。父女俩在餐厅里面左顾右盼的,寻着着乔宝宝的身影。

小宝眼尖,一下子看到乔宝宝她们,指着那边兴奋的和Ocean说道:“爹地,妈咪在那边呢?”

“嘘,我们过去给妈咪一个惊喜。”

“好。”

  Ocean抱着小宝,轻手轻脚的走到乔宝宝的背后,乔宝宝正绘声绘色的在说着什么,刑风和Shadow坐在乔宝宝的对面,看到Ocean他们,想叫出声,便被Ocean嘘的动作打断了,两个人心领神会的笑了笑。

小宝在Ocean怀中伸出手捂住乔宝宝的眼睛,Ocean则是装成女声,“猜猜我是谁?”

乔宝宝眼前一黑,一双软乎乎的小手盖在她眼睛上,被吓了一跳后,心中已了然,没好气的说道:“还能是谁,我家那两个粘人精呗!”

小宝松开手,泄气的说道:“妈咪都猜对了,不好玩。”

乔宝宝转过身,笑脸盈盈的伸出手臂,小宝立马从Ocean的怀中扑到她的怀里,她捏了捏小宝的小鼻子,“你妈咪这么聪明,肯定猜对啊,你和爹地太笨才是。”

“舅妈,风姨姨。”小宝礼貌的叫道。

  “小宝,你们怎么来了?” Shadow问道。

“爹地说要来接妈咪回家。”

乔宝宝抬眸望着Ocean,他正温柔的注视着她,他忽然笑了起来那样温柔、那样沉静、那样安适……那声音仿若最深最稠的湖水,将她温柔地包围,“简太太,我们来接你回家。”

“恩。”乔宝宝情不自禁轻轻点了点头。

刑风扶着额头,假装头疼的说道:“真受不了你们啊!”

“Ocean你可真够痴缠的,上班一起,下班也一起,我们就占用了你晚餐时间,你还要来这里要人。” Shadow打趣的说道。

Ocean 拉开乔宝宝旁边的椅子,坐了上去,冲着她们得意洋洋的说道:“你们羡慕不来的。” 

乔宝宝脸一红,拍了Ocean一下。

  “我们也吃的差不多了,可以埋单走人了。” Shadow说道。

“我去埋单。” Ocean拿起她们桌子上的小票说道。

“算你识做,我们就原谅你了。”

“Shadow,一起走。”

“不了,我不做电灯泡的,我坐刑风的车就行。”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